主要內容



良好治安全賴警隊努力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七月十八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良好的管治必需由良好的治安開始,香港市民能享有穩定的社會環境,管治團隊的施政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全賴香港警隊多年的努力。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香港警察學院主持結業會操。

 


她說:「作為全港七百萬市民的其中一份子,能夠生活在一個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我實在感到非常光榮。」

林鄭月娥以過去在庫務局、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局、發展局工作時與警隊合作的經驗,引證了警隊由管理階層至前線人員,由日常維持香港治安,以至大型活動的安保工作,他們都投入了大量的精神和作出最大的努力。

她說:「不論是警隊管理層或人員均是勇於嘗試,敢於承擔,絕對是可以信賴的優秀隊伍。」

「我深信香港警隊有今日出色的管理團隊,加上各位的全情投入,一定能令香港繼續保持安定繁榮。」

她恭賀結業學員投身這支優秀的紀律部隊,為市民服務。

今日共有三十三名見習督察、十二名修畢警署警長委任督察訓練課程的人員及二百零一名警員結業。

其中擁有博士學位的檀東輝督察,同時榮獲施禮榮盾、榮譽警棍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異證書,他表示:「我很欣賞警務人員的正義感,所以自小立志當警察。」

「我在大學時鍛鍊出來的邏輯思維和決心對現時執行職務有一定的幫助,我更希望我在生化方面的專業知識能應用於警隊的工作,協助打擊各類罪案。」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處長鄧竟成陪同下,與結業學員交談。

最佳結業督察檀東輝獲頒施禮榮盾。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九龍西總區總督察 張瑞
九龍東總區總督察 黃子幸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蘇玉玲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人事部總督察 吳秀霞
員佐級協會代表 何志堅
警察學院 張佩玲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九年七月二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