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聆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分享(十二)

0 張相片


書 名:蘇東坡的人生哲學 —— 曠達人生

作 者:楊帆主編,范軍著

出版社: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坦言蘇東坡一生有過坦途順境和短暫輝煌,但縱觀他幾十年的人生道路,卻是風風雨雨,荊棘滿途,磨難遠超過安適。

蘇東坡有抱負,有主見,絕不肯隨意附和別人,從不隱瞞自己的觀點,這是他可愛之處,亦是他老是吃虧的原因。

正是這種堅持己見,不隨波逐流的人格個性,使蘇東坡飽受磨難;一生三次遭貶,但他有曠達的人生態度;他知識過人,卻保有一片天真爛漫的赤子之心,寬以待人;生性幽默,愛與人打趣,也常常自嘲,笑中藏哲理、諧趣和有曠達人生觀;他不善於自謀,卻悲天憫人,隨遇而安,超越煩惱,淡泊自適,但亦古道熱腸;他洞悉人世,但處世接物,決不拘泥於俗套,平易近人,超然物外,進退不強求;心靈充滿喜悅,思想快樂,他的處世哲學,給今天人們多方面的啟示。

「心聆團隊」第五隊麥桂成撰寫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