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察歌唱比賽

1 張相片


江西省公安廳及江西衛視六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在江西井崗山聯合舉行全國警察系統歌唱比賽,香港警隊應邀派人參賽。香港警隊代表,高級督察馬劍威不但能進入決賽,更獲中國警察十大歌手的殊榮。

選出參賽代表

為選派最合適代表參加,人事部六月十一日組織了一個由人事部、警察樂隊及警察合唱團組成的遴選委員會,就十一名參賽者的歌唱技巧、表達風格及普通話能力三方面進行選拔。最後由油尖警區反黑組高級督察馬劍威脫穎而出,獲得參賽資格。馬劍威熱愛音樂及聲樂藝術,他自一九八二年起加入香港男聲聖詠團,曾到世界各地演唱;已考獲皇家音樂學院八級樂理及聲樂證書,現正師隨男高音呂國璋準備演奏級的聲樂考試。

取得決賽資格

馬劍威代表香港警隊與來自全國各省巿近二百名警察歌手六月二十一日匯聚井崗山參加全國警察歌唱比賽。他抵後即投入準備,並認真觀摩其他歌手的表現和相互切磋。二十四日上午,馬劍威演唱一曲《東方之珠》,不但順利取得決賽資格,歌聲更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嘉賓及記者紛紛隨歌和唱。

決賽當晚,馬劍威繼續以《東方之珠》與二十名警察歌手作賽。他響亮的歌聲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評選委員會、參賽選手以至現場千多名觀眾同時高歌和唱。馬劍威精湛的歌藝及穩定的發揮,令他榮膺中國警察十大歌手。

香港警隊首次參與全國警察歌唱比賽,引起了國內媒體的廣泛報導。人民公安報、江西電視台及江西人民廣播電台等多家傳媒均訪問了馬劍威。他優秀的表現,不但得到媒體高度讚譽,亦獲得江西省公安廳、內地公安同行及廣大觀眾高度評價。馬劍威該次井崗山作賽,成功展示了香港警察的正面形象。

油尖警區反黑組高級督察馬劍威代表警隊參加全國警察歌唱比賽,獲中國警察十大歌手的殊榮。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