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國際刑警培訓會議
警察學院院長與成員國代表交流經驗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院長卓振賢與警察訓練主任葉啟鴻上月出席在加拿大艾德蒙頓市舉行的第十七屆國際刑警培訓會議。

三十五個國際刑警成員國共二百多名代表在六月十五至十七日期間,參加由國際刑警總部主辦、加拿大警務教學協會協辦的會議。大會希望能促進不同國家的警隊及執法機關在培訓領域上加強合作和交流培訓經驗心得。

二十多名講者在會上就培訓新概念、警察與學術界跨界合作、職能為本的課程設計等議題分別發言。卓振賢亦以「香港警隊新世代成員的培訓」為題向大會闡釋香港警隊在培訓新世代成員遇到的挑戰及應對的方針和策略。與會代表非常認同香港警隊的經驗。不少代表表示他們在培訓方面亦遇到同樣挑戰,而香港警隊的經驗和策略很值得他們借鑑。

卓振賢和葉啟鴻在會議期間亦順道拜訪會議主禮嘉賓國際刑警秘書長Ronald Noble及培訓總監 Dale Sheehan。

警察學院院長卓振賢在國際刑警會議上闡釋警隊在培訓新世代成員遇到的挑戰及應對的方針和策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