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警區禁毒活動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向區內學校推出「Y世代」計劃,內容包括禁毒滅罪中學校際籃球賽、小學禁毒T恤設計比賽、學校巡迴展、義工隊等,其中在自強不息工作坊中,學校聯絡主任會聯同警察機動部隊到學校教授同學步操,訓練他們遵守紀律。活動不但促進警方、學校、大埔區非政府團體和教育局的溝通和聯繫,以及加強學生的公民意識,亦鼓勵青少年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在籃球活動中,更邀得藝人任達華擔任特別嘉賓,推廣禁毒及滅罪信息。

雖然近日全球包括香港均受到人類豬流感衝擊,部分學校亦因而停課,但是「Y世代」計劃反而進行得如火如荼,警民關係組的學校聯絡主任馬不停蹄探訪學校。此外,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青欣中心主任鄧國禧亦為義工隊進行培訓工作。

大埔警區指揮官馬卓賢表示,有各方面大力支持,「Y世代」計劃定能達成目標,將滅罪及禁毒信息傳送至大埔區的學生。

另一方面,馬卓賢七月八日委任五十名「Y世代計劃」警察義工,他們將帶領中小學生參與社區服務,藉此加強學生的公民意識及社會責任心。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耀斌及五位大埔及北區滅罪委員亦應邀出席。

警察義工佩雯表示:「很高興能夠成為警察義工的一份子,為身邊的同僚及中小學生樹立榜樣,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行動感染他們,鼓勵他們加入義工行列,服務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上水兩所中學亦借儀式頒發感謝狀予警方,感謝大埔警區反黑組、警民關係組、上水分區特遣隊及新界北總區C大隊藍帽子對兩校的協助。大埔警方及藍帽子早前於上水一中學舉辦「自強不息工作坊」,為學生舉辦反黑講座及步操訓練。

大埔區及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大埔區小學校長會主席及藝人任達華均支持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舉辦的「Y世代」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