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警區首辦家長禁毒講座
無毒家教有妙法

0 張相片


東區副指揮官盧淑貞帶領「東區警區青少年罪行小組」,積極策劃及制定處理有關青少年罪行及青少年毒品問題的策略及方向。

小組成員包括東區警區(警民關係組、刑事、北角及柴灣分區)、教育局、社會福利署、東區中學校長、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及非政府青少年服務機構。小組將以全方位、跨部門及多機構合作模式處理青少年問題。

東區警區日前舉辦了一個名為《「不可一、不可再 」無毒家教有妙法》的家長講座,合辦的機構包括有教育局(東區學校發展組)、社會福利署(策劃及統籌)(東區/灣仔區)、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

講座更邀得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主席張建良醫生,主講有關毒品對身體的影響及後遺症。此外,社會福利署社會工作主任區麗芳講解家長求助途徑、吸毒青少年個案轉介程序、感化令和監管及保護令;教育局高級督學梁錦榮講解吸毒學生個案轉介程序、學校處理吸毒學生程序及校本毒品測試計劃建議;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麥錦儀講解從青少年文化了解家長應如何預防子女吸毒,而東區警區特別職務隊高級督察高家樂則講解危險藥物條例及警司警誡(毒品罪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