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
「展步輔青」及「武術自強」計劃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在指揮官蔡建祥構思促導下,由去年十月起,分別在屯門區中小學推行中學生「展步輔青」步操計劃及小學生「武術自強」計劃。

當中,「展步輔青」計劃是由屯門區輔警警司李學廉策劃及推行,由屯門區一眾熱心服務社會的輔警人員,利用公餘時間,義務教授中學生進行步操訓練,旨在讓同學們學習紀律及建立團隊精神,增強專注力及個人體能,從而提升自信及建立正面人生觀。屯門區共七間中學參與該計劃。

至於小學生「武術自強」計劃,則由屯門區警民關係組負責,聯繫區內八間小學推行。計劃是透過警察武術會四名退休人員,義務向小學生教授基礎拳術,目的是鍛鍊學員的專注力和毅力,同時亦教導學員要尊師重道,培養學員自律及良好品格,使同學們建立團隊精神及正確價值觀。

該兩項計劃早前舉行首屆中學生「展步輔青」結業匯操暨小學生「武術自強」嘉許典禮,並由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教育局新界西高級發展主任盧詠言、屯門區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王淑嫻、屯門區中學校長會聯絡人潘笑蘭校長及屯門區家長教師聯會副主席孫曼麗為主禮嘉賓。蔡建祥及新界北總區輔警總警司何志凌分別為「武術自強」嘉許典禮及「展步輔青」結業匯操主禮及致勉勵辭。當日合共一百八十名中小學生接受嘉許及獲頒發傑出表現隊伍及學員等獎項。

兩項計劃能獲得學校、家長及各界的認同和支持,全賴一班熱心輔警人員及武術師傅全心全意地為同學服務。有關方面期望計劃在新學期在屯門警區繼續推行,並有更多學校參與。

屯門警區舉辦的「展步輔青」及「武術自強」計劃獲學校、家長及各界認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