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聆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分享(十三)

0 張相片


書名:豕與自以為是的豬,一切都沒有事

作者:小泉吉宏

出版社:中國知的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從小已喜歡編故事,後來更持續每天繪畫,兩年間畫了二百頁漫畫。繪畫時,他感覺到並非是用手在畫畫,而是運用來自眼睛、頭腦與自己的體驗來繪畫,覺得畫中主角就是對事物的看法,把容易漏看、理所當然的事 —— 人生道理,以漫畫方式從多角度來表達,讓大家看得更清楚箇中理念。

作者更指出如果大家對事物和對自己有不正確的看法,便會使人變得迷惘痛苦;例如,我們常常會把類似的東西集合在一起看的傾向,繼而把容易歸納的東西也隨意看成一體,妄下結論,很多時只接受對自己有利的信息,產生「存在卻看不見」的現象,終於沒有如實了解事情來解決問題;作者亦提醒大家不要持著「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多不知是誰所創造的價值觀,也深信不疑,最終帶來迷惘;請看看你們認識的朋友中,是不是很多人深信金錢及名利能帶來幸福,為了多賺一點金錢和名利,成了「大忙人」,經常在工作、開會、聚餐等事內打轉,幾乎沒有和家庭一起享樂的時間,最後把真正的幸福拋棄。

大家在尋找幸福的方法和通往幸福之旅的時候,有沒有靜下來想想:「我們並不是為昨天而活,也不是只顧及明天,稍稍改變一下觀點,會覺得今天變得好過很多,找回真正的自己。」

「心聆團隊」第五隊麥桂成撰寫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