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舉行防爆竊講座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總區內各警署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以預防及減少罪案發生。其中一種防罪策略是透過「標靶式」防罪活動,針對近期匪徒犯案目標的趨勢進行。

新界北總區防罪辦屯門區防止罪案組日前聯同屯門警民關係組,於屯門警署舉行了一項名為「屯門區工廠大廈預防爆竊講座暨管業經驗分享會」,目的是與工廠大廈的物管人員,大廈法團成員和各單位戶主等,會面及分享有關罪案趨勢信息,從而互相合作,多角度提升工廠大廈的整體抵禦爆竊能力。

講座暨管業經驗分享會首先由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歡迎出席嘉賓,並鼓勵各工廠大廈管理人員積極提升其管物範圍和大廈的保安系統和措施。

分享會完結後,出席者均表示該講座暨經驗分享令他們進一步認識防盜設施在預防爆竊方面的重要,亦了解到工廠大廈必須有一套完善的綜合保安管理系統,當中包括保安設施、措施和完善管理,集合三方面的元素,互相配合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預防村屋爆竊座談會

由○六年九月至今,新界北總區一直積極推行「堡壘計劃」,透過推動社群參與,預防各類與物業有關的罪行。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關煥民表示,新界北總區以「社區警政」推行「堡壘計劃」成效顯著。

「預防村屋爆竊」第二輪座談會已於七月十六日順利完成,並邀請了近二百名屯門及元朗村代表出席。當日座談會包括多個傳遞防罪資訊環節,首先由主禮嘉賓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致開幕辭,新界北總區防罪辦人員接著簡報村屋爆竊的罪案趨勢及預防方法,而屯門分區特遣隊亦到場分享成功拘捕村屋爆竊匪徒的經驗,更邀請電子保安系統公司顧問及技術人員即場示範透過互聯網操作遙距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同時亦以「數碼閉路電視錄影系統」將接報到場拘捕偷車竊匪的模擬過程呈現出席者眼前。

關煥民指出,新界北總區將繼續以「社區警政」推行「堡壘計劃」,於本年年底再度舉行「最佳保安員選舉」,繼續與業界確保新界北成為其中一個治安良好的總區。

新界北總區防罪辦舉辦預防村屋爆竊座談會,近二百名屯門及元朗鄉村的代表出席。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