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警區大廈保安改善計劃

1 張相片


警隊多年來致力推動社群參與,為配合處長的策略行動計劃,九龍城警區正積極推行社區警政策略,自二○○六年年底起推行的家居安全改善計劃,現已進入第四階段。

該計劃以九龍城分區的十三街及啟德道作為試點。計劃開展後,該兩個地方的「搵快錢」罪案明顯減少,成效令人鼓舞。

自去年八月起,九龍城警區將計劃推至第三階段並將試點伸延至紅磡分區,先以曲街的六座及黃埔街的兩座樓宇作為計劃的行動目標。

第四階段計劃則以炮仗街及附近一帶的十五座樓宇作為計劃的行動目標及重點地域,原因是炮仗街大多數樓房都是樓齡較高的大廈,大廈的保安均需加強,而警察義工更獲安排協調居民改善大廈管理。

為更廣泛宣傳計劃及向居民介紹有關大區廈保安知識及政府、社區服務,九龍城警區七月十八日假紅磡土瓜灣遊樂場舉行了一項「家居保安暨大廈管理綜合展覽」。

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黃瑞發首先在紅磡土瓜灣街坊會舉行簡介會,向地區人士介紹計劃內容及推行進度。會後,黃瑞發聯同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彭曉明、土瓜灣街坊會主席黃龍德及多名九龍城區議員到炮仗街及附近一帶進行滅罪宣傳行動,向市民派發防罪單張,並參觀「家居保安暨大廈管理綜合展覽」。

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黃瑞發向地區人士介紹家居保安改善計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