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

1 張相片


七月十八日天氣非常炎熱,正配合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舉行的「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2009」的氣氛。

活動由道路安全議會及大埔區議會大埔區道路及交通安全運動工作小組合辦,並由警隊交通總部協辦。主禮嘉賓包括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大埔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文春輝、交通總部總警司高富士、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永佳、大埔分區指揮官蔡偉富,大埔區議會大埔區道路及交通安全運動工作小組主席陳灶良、大埔民政事務副專員黎旨軒,以及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劉廣慶。

該活動得到本地各單車聯會、少年警訊、交通安全隊隊員及大埔區內居民共三百人出席支持。緊接著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後,亞運單車項目得獎者何兆麟及其隊員介紹單車安全設備,道路安全大使陳曉琪及林志美則唱歌,而退休警察廖志文表演魔術。節目的精彩環節是香港花式單車比賽冠軍,現駐守大埔分區的督察余心怡表演高難度花式單車動作。

活動的第二部分是高富士所帶領的「2009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單車巡遊,由單車愛好者組成的單車群取道吐露港單車徑並沿途作單車安全呼籲。單車群於科學園舉行巡遊交接禮,新界南總區道路安全主任招志萍從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主任楊仲平手中接棒,於隸屬新界南總區的單車熱點繼續推廣單車安全,象徵南北警區及地區組織皆努力不懈,攜手支持單車安全運動。

該次活動更為剛舉行的「2009年夏日單車安全運動」揭開序幕,該運動目的是向公眾帶出行人濫用單車徑可為騎單車者造成危險的信息,從而鼓勵大眾正確使用單車徑,提高市民的單車安全意識及減少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運動的首周,各總區的交通安全組及交通安全隊人員在全港各單車熱點派發宣傳單張,教育市民正確使用單車徑及單車安全知識。而運動的第二周,各總區對違例人士,包括濫用單車徑的行人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交通總部總警司高富士帶領「2009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單車巡遊,沿途作單車安全呼籲。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