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互助增強行人道路安全意識

0 張相片


道路安全是處長行動目標其中一個最重要項目。本年上半年,六十歲或以上長者行人於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數分別佔該段時期總交通意外死亡人數及行人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三十一及百分之六十二。雖然長者行人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百分之三十六,但是長者行人涉及的交通意外絕對不容忽視。故交通總部已於去年年尾,收緊有關政策,對於干犯嚴重交通罪行的長者同樣採取檢控行動,配合教育及宣傳,從而提升長者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識。

在六月二十五日至七月八日期間,警隊進行了為期兩周的行人道路安全運動,目的是向行人,尤其是長者,灌輸安全過路的重要。在交通安全隊長者成員的協助下,各總區交通部的道路安全組於全港多個地點,包括交通黑點,及長者經常出現的地方,向市民派發道路安全宣傳單張。整個行人道路安全運動中,警方及交通安全隊於全港七百三十五個地點共派發了二萬三千三百零九張宣傳單張。

該運動透過教育、以「長者互助」的宣傳方式配合嚴厲的執法行動成功減低了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根據臨時統計數字,於該運動舉行期間,全港共有九十四宗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當中有一百零六名行人受傷(六十歲及以上的長者佔二十人),較去年同期的一百六十一宗及二百一十一人傷亡(六十歲及以上的長者佔三十八人)分別減少了百分之五十及百分之四十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