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調查及重組法證課程

1 張相片



二十名職級為警長至總督察的交通意外調查組人員及政府化驗所兩名新入職的化驗師,日前完成了交通意外調查及重組法證課程。該類課程屬首次舉辦,導師為署理總化驗師郭富超博士及其政府化驗所的同事,並使用了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科位於粉嶺的設施。

為期五天的課程分為三個單元,在本年五月及六月舉行。課程內容包括交通意外法證重組理論的講授及實習、在交通意外現場的調查技巧及整理證據的程序。調查人員須參與實習試,以展示其交通意外法證重組的技巧。

助理政府化驗師徐彪及交通總部總警司高富士七月二十七日在警政大樓多用途廳舉行的儀式上,向調查人員頒發證書。高富士強調,發生嚴重及致命交通意外後,市民均希望當局進行專業及深入的調查。近期發生的數宗嚴重交通意外,引起市民更大的關注。調查人員不但確保對引致意外的人士提出公平的檢控,還可找出引致意外的原因,以便採取行動防止再發生類似意外。

高富士亦藉此機會感謝徐彪、郭富超博士及其他同事的支持。政府化驗師多年來協助調查嚴重交通意外,亦與交通意外調查人員合作無間。

該課程是一項持續措施,以加強交通意外調查組的專業精神、效率及能力。此外,警隊亦有舉辦錄影會面技巧及程序課程,以便人員為在區域法院及原訟法庭提出檢控的案件作好準備。律政司的法庭檢控主任亦有參與有關研討會,以加強對交通執法及意外調查的理解,有助法庭的聆訊。

本年六月,交通意外調查人員獲提供3G電話,以加強與政府化驗師的溝通。所謂「一圖勝千言」,人員現時可以在嚴重交通意外現場傳送影像予化驗師,以便化驗師給予意見及協助。

交通意外調查組二十名人員及兩名政府化驗所化驗師,完成了交通意外調查及重組法證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