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地區警務培訓課程
為亞洲及南太平洋區國家中心局人員而設

1 張相片



國際刑警組織第八屆地區警務培訓課程由警隊協辦,於七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課程專為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中心局人員而設,旨在提升國際警務人員在地區層面的技能,並向他們推廣國際刑警組織的嶄新服務、策略及警務設備。

來自亞洲及南太平洋、中亞及中東等二十六個司法地區的四十名執法人員雲集香港,參加為期四天的課程,汲收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可以為所屬警務部門、其他執法機構及地區內的同行,提供更多元化及更具效益的服務,打擊跨國罪行。

署理助理處長(刑事)吳世權致開幕辭時說:「這個在香港舉行的培訓課程,有助地區執法人員學習使用國際刑警組織的主要設備,以應付安保方面的新挑戰。這證明了國際刑警組織克盡厥職,致力為其一百八十七個成員國的執法人員提供國際行動培訓課程。」

為期四天的培訓裡,參加者可以看到示範,了解如何使用國際刑警組織提供給成員國的服務以及善用現有的設備,特別是透過I-24/7全球通訊系統取得的國際刑警組織資料庫。整個培訓課程以學習應用該些裝置為重點。

閉幕儀式上,國際刑警組織國家中心局亞洲及南太平洋地區分局助理局長張道明指出:「國際刑警組織充分明白到,與海外同事加強合作,共享培訓資源及交流優良的工作模式,對打擊跨國罪行,十分重要。國際刑警組織定必全力以赴,與地區以至全球的夥伴攜手,衷誠合作,共創更安全和美好的明天。」

四十名來自亞洲及南太平洋、中亞及中東等二十六個司法地區的執法人員參加為期四天的警察培訓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