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反偷渡情報交流會議

1 張相片


香港警隊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七月二十九日在港召開第四十一次粵港反偷渡情報交流會。會議由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主持,港方成員包括警察總部行動部、水警總區、邊界警區和元朗警區的代表;粵方由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周國慶副總隊長率領十四名官員出席會議。

會議中,粵港雙方代表分別通報去年全年及本年上半年偷渡活動情況及相關情報,對非法偷渡問題進行研討,並就採取的防範及打擊措施進行交流。與會雙方同意進一步鞏固現有合作機制,以粵港共同防範及打擊非法偷渡活動作為下一步工作重點。鞏固策略包括完善和加強邊境聯絡、情報交流和行動配合機制,及提高應對突發事件和邊境治安管控的能力。

此外,黃志雄再次感謝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的支持和協助,於去年香港奧運馬術和殘奧馬術比賽前及進行期間加強執行邊界防衛,令期間整體非法入境者人數明顯下降,有助奧運賽事及相關活動的安保工作順利完成。有見及此,港方再度要求粵方,於今年東亞運動會在港舉行前及期間,繼續加強情報交流及在海陸邊界增強佈防,重點打擊非法入境活動,確保東亞運動會順利舉行。粵方答應必定加以配合。

黃志雄總結時表示,本港邊防安全實有賴粵港雙方合作。會議碩果纍纍,加強及深化了粵港雙方的合作機制,大大有利於打擊邊界非法活動,維持粵港兩地的長遠安全穩定。

粵港雙方代表在會議中對非法偷渡問題進行研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