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知識管理大使
參加啟導課程

0 張相片


五十多名由警察學院院長委任的同儕指導員及知識管理員八月三日參加在香港仔基礎訓練中心舉行的首次啟導課程,為擔任警隊知識管理大使的任務裝備自己。

該項課程為首次以公餘義務形式參與知識管理小組工作的同事設計,讓他們能掌握知識管理的基本概念、警隊知識管理的發展和一些知識型促導討論的實用技巧。警察學院署理副院長楊富耀致辭時說:「我們必須更有系統地發展知識管理,才能保存及轉移我們的知識,這不單可以長期幫助警隊提升服務質素,更可為每一位同事及整個警隊帶來好處。」

為增加參加者對知識管理的興趣和了解其發展潛能,警察學院邀請香港理工大學徐汝康教授分享一些公營或私營機構推行知識管理的故事及經驗教訓。同時,知識管理先鋒張德強總警司、黃瑞發總警司及鄭德明警司亦為新獲委任的同事打氣,並分享了他們多年參與知識管理的故事。最後,同儕指導員及知識管理員更共同參與「知識茶座」,以「腦震盪」的方式討論總結他們的觀點和分享了對知識管理的願景,將全日的氣氛推至高峰。作為警隊的知識管理大使,各同儕指導員及知識管理員已經做好了準備,在工作崗位上向其他同事宣揚和推介有關知識管理的最新計劃及活動。

更多有關知識管理啟導課程的故事,將於八月底上載到最新一期的知識管理電子月刊《知識生活》(內聯網路徑:警察內聯網 → 智庫 → 知識生活)。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