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群打擊罪案

1 張相片


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為貫徹處長的策略方針 — 推動社群,本年四至七月期間舉辦不同活動,及與不同持份者加強溝通,強調企業社會責任,共同打擊罪案。

在地盤保安方面,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五月二十二日舉行地盤保安分享會,邀請大型建築公司、地盤保安公司、分判商及各區前線人員參與,推廣地盤保安信息。

針對短期合約停車場內發生的汽車罪案,新界南總區四月三十日與短期車場租客及各區前線人員進行分享會,以減少區內汽車罪案發生。總區情報組向與會人士簡介罪案趨勢及犯案手法,並和與會人士即場交換意見。

此外,新界南總區及各區前線人員針對汽車罪案,五月二十七日進行「防止罪案日」,透過與區內人士合作,減少汽車罪案發生。區議員亦有參與活動,在場派發宣傳單張,呼籲車主及車場保安員注意車輛安全。

在店鋪盜竊方面,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七月二十三日舉辦「店鋪盜竊」分享會。參與的業界代表主要為大型零售業公司及集團。會上,人員與業界互相了解及交流保安意見,並建立長期雙向溝通渠道以互相交換信息,減低店鋪盜竊罪案。

參與人士對分享會及防止罪案活動反應正面,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會繼續透過跨專業部門或團體合作,推動社群,共同打擊罪案。

「店鋪盜竊」分享會有助打擊罪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