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輪投入服務

5 張相片


行動處處長古樹鴻八月七日在西貢大廟灣,為七艘中型巡邏警輪主持下水儀式。古樹鴻表示,該批警輪是海上警視系統的重要部分,可加強水警的效率和實力。

他說:「新警輪配備日夜攝像系統等先進儀器,除可加強水警堵截水上非法活動的能力外,亦可提升水警處理緊急事故的效率。」

中型巡邏警輪船身長十九米、闊五米,吃水深度只有一米,最高時速達四十五海里。

船上也配備其他先進的航海儀器,包括差位全球定位儀、測深器、雷達、電子海圖及衛星羅盤等。

總值四億四千五百萬元的海上警視系統於明年全面推行,由中央指揮系統、兩艘躉船行動平台、十七艘中型巡邏警輪和二十三艘分區快速巡邏艇組成。五艘中型警輪、六艘巡邏艇和兩艘躉船行動平台,已於去年四月投入服務。

行動處處長古樹鴻,在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陪同下,主持新水警輪下水禮。

古樹鴻表示,新警輪除加強堵截水上非法活動能力外,亦可提升水警處理緊急事故的效率。

新水警輪示範其高效率性能。

刻有下水禮儀式資料的牌匾稍後將放置於新水警輪上,以誌紀念。

古樹鴻主持儀式後,與水警人員合攝。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