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榮獲香港最受推崇
知識型企業大獎


警隊榮獲二○○九年「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更獲選為首三名最佳得獎機構之一。

「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由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研究中心舉辦,旨在評定參賽機構對知識管理投放的資源及將知識資本轉化為優質服務的能力,並予以嘉許,同時亦讓得獎機構在知識管理的優良表現獲得公眾認同。

評審團在八月中公布結果時,一致認同警隊的知識管理已進入成熟階段,並高度讚揚警隊知識管理方面的努力,包括:

*透過資訊科技平台和以人為本的方案,建構一套有效的知識管理基建,令員工可以共同分享工作知識和經驗。

*領導層的全面承諾和支持,包括早年已選定知識管理為重點發展項目,和將知識管理聯繫到整個警隊的目標、抱負、策略計劃和運作程序等。

*收納和提升智慧資本的實際能力。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的知識分享活動,能把警隊的關鍵知識,包括「顧客為本」的理念,有效傳遞予前線人員,並應用和實踐於複雜的工作環境下。

為表彰警隊的卓越成就,警隊獲授權可在所有官方網站、小冊子、名片或其他印刷品上使用「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的大會標誌一年。

除榮獲香港的大獎外,警隊更成功從亞洲及澳洲五十二間提名企業中,晉身成為「亞洲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二十九間候選機構之一,比賽結果將於十月中旬公布。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李康民
港島總區總督察 陶貴梅
九龍西總區總督察 張瑞
九龍東總區總督察 倪紹基
刑事總部總督察 黃國傑
鐵路警區總督察 韋志達
警察學院 張佩玲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九年九月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