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小艇隊成立三十周年

1 張相片



水警小艇分區將於本年十一月舉行活動,慶祝水警小艇隊成立三十周年。水警小艇隊是於一九七九年,由當時的高級警司郭燊倣效皇家海軍第四十二突擊隊,利用小艇於淺水地區執行反偷渡任務的成功例子而成立的一支隊伍。大多數成員均是自願參與該隊伍,他們成功接替皇家海軍突擊隊的任務,並迅速發展成為水警總區唯一一支快速應變隊伍。

九十年代初,小艇隊與反走私特遣隊緊密合作,打擊利用「大飛」和大馬力船艇走私偷車等貨物來往中港的不法分子。二○○三年,該兩支隊伍合併成小艇分區。小艇分區現時在海上攔截高速目標的能力,得到海外執法部門的廣泛認同和稱許。

為慶祝小艇隊成立三十周年,小艇分區將於十一月七日在昂船洲小艇分區總部舉行戶外開放日,歡迎小艇分區、小艇隊和反走私特遣隊所有現役成員及曾駐守以上隊伍者,以及過去三十年與小艇隊、反走私特遣隊或小艇分區有聯繫的人士及其家人參觀。

當天晚上並會舉行盛大的慶祝晚宴,屆時大家可聚首一堂,一起高唱小艇隊的隊歌 ——「清酒綠」。

有關活動詳情請參閱宣傳海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