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無障 傷健共融

1 張相片



二百多名來自香港盲人輔導會的視障人士及義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參觀香港警察學院,警察樂隊三十多名樂手特別安排一場小型音樂會,歡迎他們到訪。雖然這群視障人士看不見,但音樂無障礙,警察樂隊的演奏,使他們在警察學院度過一個難忘的早上。

小型音樂會上午十時許開始,銀樂隊在樂隊音樂總監吳錦章帶領下,率先奏出兩首進行曲來歡迎所有來賓。其中一首歌曲是耳熟能詳的《大丈夫》,每次聽到該樂曲時,大家便會想起儆惡懲奸、除暴安良的香港警察。

樂隊更特別安排一個樂器介紹的環節,讓視障朋友認識銅管、木管和敲擊樂不同樂器的獨特聲音,使他們能更投入欣賞和感受警察樂隊的演奏。

銀樂隊表演後,風笛隊奏出傳統蘇格蘭風笛,令現場氣氛頓時變得莊嚴肅穆,所有觀眾也肅然起敬。接著,還有新派鼓樂獨奏表演。壓軸的表演,當然是銀樂隊與風笛隊大合奏,他們演奏了《高地教堂》及《科威特的土壤》等首本名曲。

小型音樂會只有短短半小時,大家也顯得意猶未盡,表演完畢後,他們不但留下跟警察樂隊合照,還有機會親手觸摸不同樂器,並即場試吹。若干到訪者更購買了警察樂隊今年最新推出的鐳射唱片《和諧與激情》回家細心欣賞。

警察樂隊為參觀警察學院的視障人士及義工演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