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分區推廣
打擊青少年罪案計劃

1 張相片



屯門分區○七年十月開始向區內中學推出一個名為「Project IN」的計劃,並由屯門分區特遣隊負責推行及籌辦各項活動。計劃旨在透過學校、家長及警方三管齊下,及早識別有行為問題的學生,特遣隊人員聯同校內訓導主任與學生定期會面,與師生及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有需要時向學校提供即時支援,打擊青少年罪案。此外,為加強學生與警方之間的溝通,該計劃於學校長假期期間舉辦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藉此向學生推廣正確觀念及增加與人員的溝通,建立互信關係,有助收集區內青少年罪案情報,及早進行相應行動。該計劃二○○八至○九年度共舉辦六個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野外定向、攀石活動、戰爭遊戲、遠足及參觀戒毒中心等,吸引逾百名學生參與。

該計劃日前假屯門一間中學舉行頒獎典禮,屯門分區指揮官陳匯能署理警司在致辭時表示:「『Project IN』計劃非常成功,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參加者從中體驗團隊精神、培養自信心及磨練堅毅意志。讓他們知道犯法及濫藥的後果,使他們能有所得著,重新建立人生方向,從而遠離種種不良誘惑。」曾經參加該計劃的學員亦在典禮中分享有關感受,譚李麗芬中學的方綺華同學表示,參加該計劃令她得到啟發,並有助她與警務人員加強互信關係。

「Project IN」計劃的成功,有賴屯門多間機構及學校一直鼎力支持。

屯門分區指揮官錢志聰頒發獎狀予表現出色的「Project IN」計劃學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