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首個綠化天台揭幕

1 張相片



深水警區八月十八日在長沙灣警署舉行綠化天台揭幕典禮及植樹儀式,並將綠化天台命名為「綠茵」。

溫室效應影響下,全球氣溫近年不斷上升,而根據綠化天台研究結果顯示,植物對大廈有降溫作用。在指揮官吳徐鳳英全力支持及眾義工數月來的熱心參與下,警隊建築物內第一個綠化天台區終於竣工。綠化天台計劃除能降低建築物的空調用電外,亦能為人員提供一個舒適及優美的休憩地方。作為警隊建築物內第一個綠化天台區,也許仍有很多可改善之處,但作為警隊建築物的環保建設先驅,其意義則甚為深遠。

典禮當天邀得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楊耀聲、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深水區議會主席陳東博士、深水區滅罪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及其他社區領袖作主禮嘉賓,其後並進行植樹儀式。為表揚綠化計劃的成功及前線人員過去克盡己職及努力不懈,多名嘉賓更藉此活動致送勉勵牌匾以示支持。

部分牌匾內容:

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楊耀聲 ─ 「努力添綠茵,大眾齊歡欣」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 ─ 「群策加群力,警區添綠洲」

深水區議會主席陳東博士 ─ 「警民齊攜手,樂穩融社區」

深水區滅罪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 ─ 「環保滅罪,警民一心」

深水區議會警區指揮官吳徐鳳英 ─ 「用心做警察,攜手護法紀,喜樂愛自然」

  簡單片言隻語,除紀念空中花園正式揭幕,亦表達出社區攜手護法紀的和諧關係,突出撲滅罪行有賴警民之間相互體諒及合作,可謂言輕意重。期望這顆「社區警政」的種子能夠像「綠茵」的植物一樣,茁壯成長!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頒發感謝信予義工代表長沙灣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敖志恆及女警馮蔚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