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
警隊健兒再創佳績

15 張相片


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八月九日圓滿結束,警隊健兒共奪得一百五十面獎牌,包括五十三金、四十八銀,及四十九銅,成績再創高峰。上屆世界比賽在澳洲亞得萊德市舉行,警隊共奪得一百零九面獎牌。

警隊今年派出最龐大共二百二十四人的代表團參與該兩年一度的盛事。代表團由副處長(行動)任達榮、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吳家聲率領。大賽為期十天,共吸引逾一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兒參加,為歷年參與人數最高及項目最多的一次。

經過積極準備及練習,警隊健兒比賽中表現出色。當中以警察田徑隊、射擊隊、羽毛球隊及游泳隊的表現最為突出。

三位團長在加拿大期間應邀出席香港警察退役人員協會(加拿大)舉辦的招待會,當日逾六十名居於加拿大的退休人員參加,協會主席戴誠向三名團長表示熱烈歡迎,會上各人討論警隊近期的發展,分享各自的生活和工作軼事。招待會在愉快但依依不捨的氣氛下結束。

下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將於二○一一年在美國紐約舉行。

警察田徑會健兒表現出色

警察田徑會在今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共派出二十六名代表參加三十一項賽事,代表人數是歷屆之冠,贏得獎牌數目亦打破上屆紀錄。七日賽事中,警察田徑會代表共取得十四面金牌,十四面銀牌及十二面銅牌。最突出的運動健兒是女警長黃燕怡及署理女總督察傅逸婷。黃燕怡在越野賽及半馬拉松等賽事共贏得五面金牌,兩面銀牌及四面銅牌,而傅逸婷亦在室內划艇及半馬拉松等賽事贏得兩面金牌,兩面銀牌及一面銅牌。

黃燕怡向《警聲》表示:「今屆是我在退休前最後一次參加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那些頒發給我的獎牌就好像是預祝我即將退休,我十分享受比賽中的每一環節,這是我一生難忘的時刻。」

而傅逸婷則首次參加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她說:「為參加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我用了近一年的時間去鍛鍊自己的體能,當中的過程十分艱辛,能夠有這樣美好的成績,我實在要多謝所有同事的支持,尤其是警察田徑會各執行委員。」她又說:「黃燕怡取得驕人成績,實在是我們的典範,我希望其他人員可在未來的大賽同樣取得佳績。」

雖然今屆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已順利完成,但警察田徑會的執行委員返港後正密鑼緊鼓為成員籌備未來賽事,有興趣的人員請留意下列賽事及日期,有關通告將在警察告示欄刊登。如已退休的人員有興趣參加,請致電2669-6214與警察機動部隊總務室主管鄧漢泉聯絡。

賽事 距離 日期 地點
韓義理盾接力賽 三點七公里 十月六日 香港仔水塘郊野公園
健康快車慈善跑 十五公里 十月二十四日 香港科技園
警隊越野賽 六點六公里 十一月二日 粉嶺高爾夫球場
    

警隊今年派出最龐大共二百二十四人的代表團參與加拿大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出席香港警察退役人員協會(加拿大)的聚會時,與昔日同袍分享生活和工作軼事。

人員在羽毛球項目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首次參加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的署理女總督察傅逸婷(右二)表現出色。

女警長黃燕怡(左二)表現出色,在越野賽及半馬拉松等賽事贏得多面獎牌。

人員在乒乓球比賽中全神貫注,準備發球。

人員的草地滾球技術上乘。

拳擊項目中,人員沉著應戰,全力以赴。

人員作好充足準備,挑戰單車項目。

射擊比賽考驗人員的耐力。

警察射擊隊人員比賽中表現突出。

人員全力以赴,應付戰況激烈的籃球比賽。

參加空手道套拳項目的人員表現出勁與力,剛柔並濟。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