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
警隊獲四獎項

警隊在今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中獲得四個獎項。該項計劃的頒獎禮已於九月二十九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警隊高層人員包括監管處處長鄧甘滿、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均到場支持警隊得獎代表。典禮主禮嘉賓為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及多名立法會議員。

監管處處長鄧甘滿、輔警總監郭志舜、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張肇華等到場支持警隊得獎代表。

 


警隊獲得的四個獎項,包括投訴警察課總部總督察鍾詠敏隊伍的參賽項目「香港警務處投訴警察課」,獲得部門組別最佳服務承諾獎的優異獎;新界北快速應變部隊警長鍾永盛隊伍的參賽項目「山嶺救星」(為一新界北郊野路標支援系統),則獲得隊伍組別內部支援服務的特別嘉許(創新意念)。

此外,警隊亦獲得兩個部門合作獎,包括入境事務處統籌的「邊境聯合指揮中心」項目,獲得部門合作獎冠軍,該項目是入境事務處、警務處及海關三個部門的合作成果,透過深港兩地合作,在羅湖管制站設立邊境聯合指揮中心,以加強通關能力。警隊的協調工作由打鼓嶺分區負責。還有由香港天文台統籌的「科學為民」項目,則獲得部門合作獎的優異獎,該項目是透過各政府部門合作,把科技應用在日常公共服務,加上攜手舉辦一連串活動,提升公共服務的形象,警隊的協調工作由服務質素監察部負責。

公務員事務局自一九九九年起舉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目的在推廣公務員以民為本的優質服務文化,計劃包括部門組別及隊伍組別兩大類,在每組別下設立不同獎項。而評審準則主要根據「服務策略及目標」、「服務的設計」、「服務的推行」及「服務成效」四項。

監管處處長鄧甘滿衷心恭賀各得獎代表,亦同時勉勵警隊所有人員致力提供優質服務,凡事悉力以赴,持續改進,精益求精。

下一屆「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在二○一○年底接受各部門參賽。服務質素監察部會進一步優化警隊內參賽程序,以期各政策部、科及單位能及早確認適合的參賽項目,有策略地發揮協調效果。有興趣單位請致電2860-6571與服務質素監察部(服務提升)總督察林淑賢聯絡。

為推廣得獎部門及隊伍的優質服務,公務員事務局製作了多輯電視節目,由十月四日起,連續十三個星期日,於上午十一時在亞洲電視本港台及下午三時二十分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頒發獎項予獲得「部門組別最佳服務承諾獎」優異獎的警隊代表。

孫大倫博士頒獎予新界北快速應變部隊警長鍾永盛,其隊伍參賽項目為「山嶺救星」。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黃子幸
西九龍總區署理總督察 徐兆麟
水警總區總督察 關錦冰
人事部總督察 吳秀霞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總督察 黃國傑
員佐級協會代會 何志堅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九年十月二十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