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關係課辦培訓課程
加強員佐級協會代表溝通角色

1 張相片


職員關係課為警察員佐級協會區和單位代表九月十六及三十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百多名,約七成半的員佐級協會代表參加。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加深警察員佐級協會區和單位代表認識警隊內部溝通、薪酬及福利等事宜,讓他們日後在處理會員查詢或求助時,更清楚知道有關政策和程序,加強他們作為管理層及會員溝通橋樑的角色。

課程內容豐富,出席的講者有來自人事部不同組別的負責人,包括職員關係課、福利服務課、心理服務課、人力資源科和服務條件及紀律科等,分別講解本身的工作、服務範疇、有關政策、程序及常見問題,以及職系架構檢討建議等;而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代表講解投訴機制和誠信管理的新發展。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吳家聲聯同兩名資深傳媒工作者 - 梁家永及李慧玲出席,與參與者討論傳媒角色、警隊形象和處理負面新聞的看法;員佐級協會創會會長暨香港人大代表譚惠珠暢談內地發展;而城市大學宋立功博士則從公共行政角度分析職方爭取改善薪酬及福利等問題。

課程結束前,副處長(管理)曾偉雄致辭時重申警隊管理層一向十分重視與各職方協會的關係,因為管方與職方有良好溝通,才能發揮團隊精神,警隊政策及管理才得以順利推行。而員佐級協會代表著兩萬多名員佐級人員,肩負與管方溝通的工作,扮演極重要角色。他讚揚員佐級協會在促進管方和職方的溝通上,經常以務實的態度向管理層提出有用的意見,為會員爭取合理權益的同時,亦能照顧各方需要,權衡利害,創造雙贏。

在談到警隊近期落實的誠信管理策略時,曾偉雄強調個人誠信和操守對警隊的形象和聲譽至為重要。策略目的是令警隊每個成員加強個人誠信,強化警隊價值觀,透過有效溝通及督導人員積極參與、責任承擔和帶領,在警隊上下培養機構誠信文化。他期望協會的區和單位代表能夠積極協助推行和強化機構誠信文化。有關職系架構檢討方面,他期望職方及警隊成員,都繼續以理性及平和的方法表達意見及訴求。

曾偉雄及協會主席鍾錦華均認為社會環境日趨複雜,各區和單位代表在促進警隊內部溝通所扮演的角色將更為重要,期望代表為警隊未來發展共同努力。

鍾錦華認為課程十分成功,令各代表獲益良多。他希望類似課程能夠定期舉行。

職員關係課為員佐級協會區和單位代表辦培訓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