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評會職方代表北京出席甲子慶典
「印象難忘、銘記於心」

1 張相片



警司協會主席岑維健總警司代表警察評議會職方參加香港特區國慶觀禮團,在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期間到北京出席祖國建國六十周年慶典。他表示:「當我知道自己獲提名的時候覺得十分意外,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出席這個盛會。」

西區指揮官岑維健表示:「在國慶日前一個星期我才得知獲中央政府邀請,當時警區正為國慶日的公眾活動及人群管理工作安排人手,各人都忙得不可開交。幸得警隊及總區支持和包容,准許我參加代表團。」

在北京逗留期間,觀禮團獲邀出席溫家寶總理於九月三十日傍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慶祝酒會。十月一日上午,觀禮團觀看在天安門外舉行的國慶巡遊,同日晚上亦出席了聯歡晚會及觀賞煙花匯演。

岑維健表示:「在北京我們受到親切周到的接待,當我們走出機場時,天色陰暗,而且天氣預報早上會下雨,令我們有點擔心。我們每人都獲發雨衣和圍巾,所以預料天氣會『又濕又冷』。但國慶日當日天朗氣清,氣候溫和,實在是觀看歷來最盛大和組織最完善的國慶巡遊好日子。」

他說:「除了巡遊外,這次北京之旅看到祖國近年在經濟、科技及社會文化方面有長足的發展,我身為中國人,實在引以為傲。這次旅程令我印象難忘,銘記於心。」

西區警區指揮官岑維健以警察評議會職方代表身份獲邀出席北京舉行的建國六十周年慶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