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世代計劃

1 張相片



送月餅敬老賀中秋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Y世代計劃」義工與同社義工組織合辦「送月餅敬老賀中秋」活動,幫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及認識社區責任的同時,向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服務。活動涵蓋老中青三代,計有孫方中小學(上下午校)十多名義工,大埔警區Y世代計劃義工、同社義工及受助長者。月餅更是由同社義工親手製造,外形精美,更使用芥花籽油及紅豆低脂肪、低糖分材料製成。

活動得到救世軍長者服務中心協助,於大埔區內向百多名長者送贈愛心月餅及關懷問候長者。孫方中小學上午校的六年級生程紫珊表示,雖然今次是她第三次擔任義工服務,但今次覺得特別高興。她說:「今次除了學到關心長者及服務社區外,最難得的是可以同Y世代警察義工交談,知道更多警務工作。」另外一名六十歲長者楊婆婆更表示可與學生、警察義工一起活動感到很開心,很希望將來可以繼續舉辦更多同類活動。

禁毒滅罪中學校際籃球比賽

禁毒滅罪中學校際籃球比賽暨頒獎典禮九月二十六日舉行,大埔警區指揮官馬卓賢向二百多名大埔區中學生致開幕辭時說:「由於多個月來爆發人類豬型流感,這次籃球比賽延至今天才圓滿結束。你們作為Y世代的成員,在現今世代裡同時亦是短訊、Facebook和YouTube等朋輩社群的點擊對象。同時,在這種生活模式中亦帶來無形的壓力和危機。而Y世代計劃的目的是為幫助你們避免墮入圈套,在你們接受挑戰時,建立自信及發展潛能。」

禁毒常務委員會委員陳藜生亦指出,政府全力打擊學校濫毒問題,並鼓勵青少年善用社區資源,他同時感激大埔區各單位全力支持計劃,引導年青的一代向毒品說「不」。

新任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嚴志成指計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學生、老師和家長了解濫毒的禍害,並且為大埔區建立無毒校園提供了一個尋求協助的渠道。他熱切期望Y世代計劃有更多項目在區內推行。

今次籃球比賽是大埔警區Y世代計劃的七項活動中的其中一項。二百名學生參與九月舉行為期三天的賽事,協辦單位為香港教育學院。新任香港教育學院健康與體育學系系主任鍾慧儀教授歡迎計劃。當日設有攤位遊戲,更有香港醫學會、路德會青欣中心、毒品調查科、警察學院槍械訓練課和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參與。

大埔警區Y世代義工中秋節前夕與其他機構合辦送月餅敬老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