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道路安全運動 —「3C好司機」

5 張相片



今年,道路安全議會與交通總部共創新猷,首次透過互聯網及Facebook推展「3C好司機運動」,鼓勵司機奉行「3C駕駛精神」,即謹慎「Care」、關懷「Concern」及承諾「Commitment」。

國際道路安全大使影星楊紫瓊九月三日假警察總部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3C駕駛精神」為駕駛時小心謹慎、關懷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及權利,並且承諾做個負責任的司機,包括酒後絕不駕駛及遵守道路安全守則。著名賽車手歐陽若曦、歌手古巨基、藝人林嘉欣及李珊珊提醒市民三個重點道路安全信息,包括「切勿酒後駕駛」、「長者行人安全」及「單車安全」,呼籲司機到網站www.3cdrivers.hk及Facebook登記成為「3C好司機」,支持「3C好司機運動」。

「3C好司機運動」得到各界司機支持,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兼副處長(行動)任達榮聯同運輸署署長黎以德及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於「3C好司機」誓師典禮上宣布,「3C好司機」招募運動於不足一個月內,已有超過七百八十名司機在有關網站及Facebook登記,成績令人鼓舞。

任達榮更讚揚社會各階層人士對道路安全運動鼎力支持,使香港今年首八個月的交通意外數字較去年同期減少。他更表示,「3C駕駛精神」有助將道路安全的意念宣揚至每個家庭,使道路安全意識進一步加強及更接近「路上零意外」的道路安全願景。

此外,「3C好司機」誓師典禮於九月二十七日在荃灣荃新天地舉行,有超過八百名市民參與,其中包括各運輸業界代表及交通安全隊隊員。活動包括以互動遊戲表演等形式,宣揚道路安全信息。最值得紀念的時刻,是任達榮聯同其他主禮嘉賓,各名人及交通安全隊的兒童隊,帶領所有出席者宣誓成為「3C好司機」,奉行「3C駕駛精神」。

有關運動將會推行十個月,期間道路安全議會將繼續利用互動多媒體向全港市民宣揚道路安全信息。市民可繼續透過3C好司機的Facebook論壇得悉最新消息,及登入www.3cdrivers.hk登記成為「3C好司機」。

國際道路安全大使楊紫瓊與道路安全宣傳委員會主席余錦基及交通總部總警司高富士為「3C好司機運動」揭開序幕。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帶領出席者宣誓成為「3C好司機」。

兄弟同心:副處長(行動)任達榮與嘉賓影星任達華齊為「3C好司機」作宣傳。

交通安全隊的兒童隊帶出「3C好司機」的信息。

任達榮讚揚社會各界對道路安全運動鼎力支持。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