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榮登
「知識型企業」行列

警隊早於八年前開始大力改進其知識管理理念架構,力求將其現代化,所作出的努力卓有成效,而警隊亦憑此分別贏得「二○○九年度亞洲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及「二○○九年度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

警察學院院長卓振賢代表警隊接受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頒發的「二○○九年度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

 


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是由知識共享專業國際網絡「KNOW網絡」,以及專注於知識管理和智慧資本的研究機構Teleos一九九八年共同創辦的年度大獎,設有環球、區域和國家三個層次。該項大獎廣受尊重,被視為評審世界級以知識為主導機構的一項國際基準。

警隊是香港特區首個榮獲亞洲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的政府部門。獲選的十六個得獎機構是由亞洲《財富雜誌》五百強機構的高級行政人員,以及世界有名的知識管理及智慧資本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選出。

與警隊一同躋身得獎行列,同樣致力把企業知識和智慧資本轉化為優質產品或服務的還有一些家喻戶曉的大企業,例如亞洲汽車製造業的豐田及本田汽車及資訊科技服務提供者Infosys。

處長鄧竟成對能獲此殊榮感到非常高興,他指出:「為了實踐維持香港安全和穩定的共同抱負,我們相信透過培訓和發展可以提升人員的潛質,其中主要的方法便是我們已沿用多年的『知識管理』。」

「警隊人員是我們最大的資產,而發展智慧資本可以透過兩個途徑,包括為人員提供正規培訓和發展機會,以及鼓勵持續進修的文化。」

「我們深信,持續進修文化有助機構與時並進,在警政層面更能幫助人員掌握不斷變化去面對充滿挑戰的環境,『知識管理』將會繼續在警隊的長遠發展發揮重要的作用。」

警察學院院長卓振賢十月十四日在南韓首爾舉行的第十屆世界知識論壇中特設的一個頒獎典禮上,代表警隊接受「二○○九年度亞洲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在多位世界級商界及思想領袖見證下,由世界知識論壇的創辦人及主席Chang Dae Whan博士親自頒發大獎。

卓振賢十月二十一日再代表警隊接受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所頒發的「二○○九年度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評審團稱讚警隊的知識管理已進入成熟階段,並認為警隊智慧資本雄厚,在本年度獲獎機構中居於首位。

卓振賢感謝警隊所有單位及人員群策群力,一起建構一支以知識為本的警隊。他補充﹕「警隊實行知識管理是用以補足培訓及發展工作的一個主要方法,這個做法起著增強警隊智慧資本,以及長遠促進持續進修文化的作用。一切均有賴警隊所有人員持續不斷的參與。」

參加競逐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的書面陳述已在知識管理電子月刊的網站中貼出。有興趣的人員可透過POINT > POWER > K-life > MAKE Award閱覽。

卓振賢指出警隊以知識管理提升人員的潛質。

評審團盛讚警隊的知識管理已進入成熟階段。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水警總區總督察(行政) 李鶴偉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卓少蘭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黃子幸
西九龍總區署理總督察 徐兆麟
人事部總督察 吳秀霞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譚詠詩
員佐級協會代會 何志堅
警察學院 張佩玲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九年十一月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