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警心聲
步操場上的支持和鼓勵

1 張相片


女學警盧浩為及一班同期的學警現正在訓練學院接受為期二十七周的警員訓練。他們希望透過本文,與讀者分享如何在步操場上找出得著:

當我們順利從警校畢業,投入警務工作後,除了日後可能加入機動部隊或進入警校當教官,基本上,我們可能再沒有機會接觸步操了。

雖然第一次操試中,我們並沒有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是我們卻得到了成績以外更多更多的東西。縱使我們花在練習的時間比較長,但「努力是不會白費的」,上天永遠是公平的,因為當你失去某些東西的時候,同時你亦會得到更多。操試令我們獲得的是一份團結、一份包容、一份體諒、一份堅持。

團結在於我們擁有共同目標:「我們要讓別人看清我們的本領!」、「我們不要令對我們有所期望的人失望!」。該等目標,令我們由開始時的一盆散沙轉變成可以提出有建設性的問題,共同反省及改善,樂意用更多時間去練習步操,而在練習當中亦更認真投入。目標令我們團結一致。

在操練過程中,有些同學都曾經歷過腳患的問題,內心感到十分擔心和無奈。「擔心」是因為害怕腳患未能及時痊癒而影響整個訓練;「無奈」是因為眼看同伴在努力,自己卻力有不逮,心中有種虧欠了同伴的感覺,但卻又無能為力。慶幸的是,同學在那時候的體諒及包容,讓受傷的同學可以踏輕一點腳,也讓他們在練習期間,可以稍作休息。

步操測驗成績不理想,大家都有點失落的感覺,也有些同學深深不忿。可是,我們都沒有給這次測驗打敗,我們反而變得更加有「火」!測驗後,同學們紛紛討論下次步操考試的策略,亦提出更多改善步操的方法,希望往後能做得更好。這些對步操的堅持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愈來愈感覺到身處本班的幸福,總覺得我們得到的支持和鼓勵都比別人多。除了班主任、副班主任和用心教導我們的教官外,還有很多已畢業的師姐回校探訪時給我們鼓勵和支持!

他們對我們的鼓勵和期許,我們是感受到的、明白的。這些都會轉化為力量,令我們更努力、更用心,以期結業後回饋警隊和社會。

女學警盧浩為指出步操令學員懂得體諒和包容。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