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

1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本月初以中國國家中心局代表團成員的身份,前往新加坡,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七十八屆周年大會。陪同處長前往出席大會者包括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家超、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張季祈、毒品調查科總警司李伯樂,以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鄧炳強。

代表團團長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其餘團員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警察總局局長助理林東尼所率領的國際刑警組織中國澳門的一眾代表。

周年大會於十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期間舉行,共有來自一百五十三個成員國的八百多名代表參加;聯合國及歐洲國際刑警組織等二十二個觀察機構和組織,亦有派員出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致開幕辭時表示,新加坡政府定必竭盡所能,加強與國際刑警組織及聯合國間的合作,共同打擊國際罪行。

今年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十月十一及十二日加入了「國際刑警組織與聯合國部長級會議」這項重要環節;六十四名來自國際刑警組織及聯合國成員國的部長,在大會舉行期間,雲集新加坡出席該部長級會議,商討各地警方在長期維持和平與安保方面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以及如何確保未來能配合對高效率國際警務工作的要求。出席的部長會後更簽署一份聲明,標誌著他們達成共識。

大會結束前,國際刑警組織還與其他國際機構達成多項合作協議,並且採納了十九項涉及多方面的建議,包括加強情報交換和行動上的合作、提升執法能力,以及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處長鄧竟成以中國國家中心局代表團成員的身份,前往新加坡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七十八屆周年大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