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總區最佳保安服務選舉頒獎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十月十五日在慈雲山社區會堂舉行「二○○八年至○九度東九龍最佳保安服務選舉」頒獎典禮。

當日共有三百多人出席,而頒發獎項共一百○四個。當中有二十四間物業管理公司獲頒「優秀伙伴獎」,另十二間物業管理公司獲頒「最佳伙伴獎」。此外,六十八名保安從業員分別獲頒「優秀保安員」及「最佳保安員」獎項,而在「最佳保安員」中亦同時選出一名金獎、兩名銀獎及三名銅獎得主。今次金獎得主更是首次獲提名的巴籍保安員,憑個人的機智及敏銳觸角協助事主和警方拘捕三名爆竊罪犯及當場起回價值約六萬六千元的失物。

頒獎嘉賓計有東九龍總區署理指揮官馮國安、保安及護衛業管理委員會主席龐創及副主席湛家雄、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梁進源、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教育及培訓委員會主席陳志球博士,黃大仙區及西貢區滅罪委員會代表,及東九龍各區指揮官等均有出席。

頒獎活動源於東九龍警察總區一項名為「伙伴行動」的防止罪案計劃,目的是加強公共屋對訪客的適當監察,以防止爆竊罪案發生。計劃○四年推出後,東九龍區的公共屋爆竊案件數字得以持續改善。馮國安希望前線保安人員多加巡查及留意,提醒有關住戶注意家居保安,從而更能有效協助警方防止有關罪案。

此外,東九龍警察總區亦希望透過每年選舉,推動相關的業界於不同工作範疇,如私人屋苑,停車場及商場等提升保安措施水準,以減少相關罪案。

東九龍總區署理指揮官馮國安致送紀念品予保安及護衛業管理委員會主席龐創。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