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群參與
屯門警區與大學合作打擊罪行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推動社群參與社區警政,屯門警區加強與嶺南大學合作,將於二○一○年年初計劃進行兩項學術研究,深入研究青少年濫毒及互聯網罪行,期望得出的結果對警政施行有所啟示,以便更有效率及妥善處理日趨嚴重且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青少年罪案問題。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與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總監陳章明教授,以及服務研習處助理總監、身兼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的馬學嘉博士日前進行午餐會議。

會上,雙方均贊同濫毒及互聯網罪行需要多方面探討和研究,包括本港罪案情況、本區人口、教育、人均收入,並考慮香港本土文化受著周邊地區或國家影響,進而有效及具體找出罪案的成因及打擊罪案的可行方案。屯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亦報告過去一年該區在打擊青少年罪行所作的宣傳、教育及行動方面的措施,務求使即將進行的研究更具成效。

蔡建祥感謝嶺南大學對屯門警區一直支持,並推薦服務研習處的學生參與研究,為打擊罪行盡其公民責任。

嶺大學生年初已參與一項預防長者被騙的研究項目,名為「機靈防騙」。該項防罪運動首先在小學及幼稚園進行滅罪講座,大學生、警民關係組人員及警察學校大使則探訪屯門的小學及幼稚園,並通過口號、海報設計及填色比賽等項目,推廣親子活動,以推動一家大小共同面對及處理長者被騙問題。活動亦得到屯門區滅罪委員會及屯門區小學校長會鼎力支持。本年首三季有關該類騙案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機靈防騙」的嘉許禮將在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嶺南大學舉行。

陳章明教授亦非常認同學生需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大原則,在鼓勵學生學習之餘亦以立體多元化的思維,剖析社會問題,出謀獻計,貢獻社會,以達致嶺南大學的辦學精神,致力推動博雅教育。

屯門警區與嶺南大學合作,明年進行兩項研究,以期更有效處理青少年罪案問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