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國防學院代表團到訪

1 張相片



英國皇家國防學院一個十三人代表團十月十二日到訪警察總部。香港之行是該代表團本年度東亞考察旅程中的一個環節,訪港時間共四天。代表團由高級指導人員Sir John Birch率領,團員分別來自英國、美國、荷蘭、埃塞俄比亞、意大利、阿曼、巴基斯坦、塞爾維亞和阿聯酋。

海外考察是英國皇家國防學院年度發展課程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旨在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高級官員接觸當今各種國際防務、保安及公共政策問題,藉以協助他們發展判斷思維及策略決策技巧。代表團訪港旨在讓團員直接察看「一國兩制」的實行情況和香港政府的保安政策,以及其對維持本港、地區及世界穩定繁榮方面所產生的影響。

探訪警察總部期間,代表團團員跟署理處長任達榮及其他曾經參加英國皇家國防學院為期十一個月的發展課程的高級人員在高級警官餐廳共晉午餐,並進行輕鬆愉快的討論。餐後,任達榮向代表團簡介香港警隊的組織架構、香港治安及反恐方面的發展情況、香港現時的罪案情況,以及香港警隊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的關係等,隨後與代表團團員進行討論。

訪港活動結束前,Sir John Birch表示,香港基建發展先進,生氣勃勃,市民充滿活力,而最重要的是代表團留港期間所享受到的舒適及安全環境,都給代表團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團感謝有關官員給予熱情接待及作出坦誠分享,令他們此行取得成功並且收穫豐富。

署理處長任達榮接見英國皇家國防學院代表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