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舉行紀念日儀式
悼念殉職人員

警隊十一月六日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警隊正規及輔警人員。處長鄧竟成、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人員和文職人員,以及主要警隊單位和輔警單位的代表均出席儀式。警察學院及警察樂隊派員組成儀仗隊。

處長鄧竟成致辭時向殉職同事致以崇高敬意。

 


處長鄧竟成致辭時說:「這個莊嚴的儀式給予我們一個適當的機會向所有在過往一百六十多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今天我們要向一些已故的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牲寶貴的生命。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及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去維持社會的穩定和安全。」

「警隊在去年痛失陳家偉警署警長。家偉為執行職務而作出無私的奉獻,實在值得我們敬佩。而他的犧牲亦凸顯了警務人員在每日工作所面對的危險。」

處長又說:「我們今日十分榮幸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出席儀式。跟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務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為警隊贏得讚譽,代表著我們引以自豪的優良傳統。繼往開來,年輕一代的同事必須繼續努力,讓我們的優良傳統得以薪火相傳。」

處長鄧竟成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警隊舉行紀念日儀式向殉職人員致敬。

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有關片段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hkp-home/chinese/photo/video_eh.htm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張瑞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黃子幸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鄭惠珍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卓少蘭
水警總區總督察 關錦冰
人事部總督察 吳秀霞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總督察 黃國傑
員佐級協會 何志堅
警察學院 張佩玲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