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街道管理講座

1 張相片



為加深前線人員對區議會架構、專職委員會及地區管理委員會的認識,進而深化「街道管理」概念,屯門警區日前邀請屯門區議員陳雲生及屯門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王淑嫻,在青山分區訓練日試辦「街道管理」講座,就區內非法泊車、阻街、青少年問題和大廈保安等「街道管理」問題,進行多角度探討。

王淑嫻首先簡介屯門社區環境,區議會及六個專職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等架構及職能,並介紹該處聯絡主任的主要工作。

陳雲生則介紹區議員的職責,並強調警隊在巿民眼中是正面的。他向與會者說起最近一次在屯門主持公民教育講座時曾向出席者提問「當你在危難時,你會想起誰?」答案竟是壓倒性的,所有被問及的人士都不約而同說是警察。

講座當日一眾人員熱烈參與,並與主講嘉賓坦誠交換意見,前線人員指出公眾要求及工作壓力正不斷增加,並希望議員能協助進一步加強警民溝通。

為加強前線人員對區議會專職委員會及地區管理委員會的認識,並深化「街道管理概念」,屯門警區辦「街道管理」講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