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交通部提升巴士司機安全意識

1 張相片



新創建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為港島提供最大規模的巴士服務,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得到該公司管理層協調及安排下,去年七月起,為該公司旗下「城巴」及「新巴」的一千五百名巴士司機舉辦共七十場交通安全講座。講座以互動形式進行,內容包括涉及巴士交通意外分析、講解交通意外成因、相關法例、以致要成為醒目司機的元素。出席者皆認為有關講座是因應駕駛巴士的情況提供實用而全面的信息,同時亦分享日常遇到的困難。

講座舉辦以來,港島涉及公共巴士的交通意外數字明顯下降。講座前去年的第一及第二季跟今年同期比較,由五百一十二宗大幅減少至三百七十九宗(減少百分之二十五點九)。而受傷數字亦由三百一十四人減至二百四十一人(減少百分之二十三點二),成績驕人。更令人鼓舞的是數字仍然有持續下降的趨勢。

經過一年的努力,港島道路安全組人員亦功成身退,十月十六日,港島道路安全主任林萃珠在該公司柴灣車廠舉行閉幕致辭時不忘向各級員工報喜之餘,也感謝他們的付出。此外亦鼓勵他們繼續保持良好駕駛態度,將道路安全信息向身邊所有人推廣,減少意外,以求達到「道路零意外,香港人人愛」。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為新巴及城巴車長舉辦交通安全講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