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首次派員赴英參加
有組織嚴重罪案調查局實習

1 張相片



刑事部九月首次派員參加與英國有組織嚴重罪案調查局合辦的實習計劃。該局是一個具有執法權力的情報主導機構,旨在減低有組織罪行對英國本土造成的影響。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文達成獲選參加。

實習計劃為期四周,分兩單元進行。首單元為期一周,讓來自香港的人員熟習環境,認識該局的架構及工作性質;第二單元為期三周,文達成獲派往調查局的「槍械及戰略部」和「反綁架勒索組」重點學習。他說:「各項安排恰到好處,讓我可以參與該局嚴格的培訓計劃。除派往倫敦的總部學習外,我還有機會體驗該局在北安普敦、萊斯特、多塞特及肯特郡等基地的日常運作,獲益不淺。」

文達成感謝警隊給他這個寶貴機會,前赴著名的警務機構學習。他總結說:「有組織嚴重罪案調查局採用嶄新的思維及手法,對付日趨複雜的有組織罪行。工作體驗計劃甚具啟發性,使我加深對警務工作的了解。除不時帶出香港警隊的正面形象外,我亦致力與英國的執法人員建立良好關係。我深信這個關係網有助日常工作,對香港警方日後打擊跨境罪行的幫助更大。」

刑事部首次派員參加與英國有組織嚴重罪案調查局合辦的實習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