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長計劃暑期工作實習計劃
讓學員獲取寶貴經驗

1 張相片



『警察學長計劃─暑期工作實習計劃』閉幕儀式暨參觀港島交通部十月十四日順利舉行。儀式由警察學長計劃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及新任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主禮。

自○七年開始,該計劃每年夏季舉行,目的是為學員提供一個實際工作平台以發揮他們在大學主修科目所學的知識,同時讓他們進一步了解警察工作,藉此協助各警察單位完成一些短期工作項目。今年的工作實習計劃由不同警察單位提供共四十二個工作實習項目給四十七名學員參加。實習項目共分三類;研究及調查、舉辦活動及與資訊科技相關項目等。

透過計劃,學員親身參與日常警務工作,加深對警隊的了解,並提升自身的性格發展及工作潛能,對他們將來投身警務工作或擔當社會上的其他崗位均大有裨益。

今年暑期工作實習計劃得以順利舉行,實有賴各警隊單位及學長的大力支持及協助,計劃的成功亦加強主辦單位─警察招募組人員的信心,他們希望計劃可以延續下去,並為培養警隊未來精英出一分力。

此外,一眾學員及項目主管均從計劃中獲得很多美好回憶,亦從實際工作經驗得到不同的體會。公開大學學生梁紫君被委派到牌照課負責進行改善公共櫃服務研究,她直言實習期間讓她學懂處理情緒及困難環境。項目主管牌照課行政主任胡達志對梁紫君熱誠的工作態度,創造力及解決問題能力大表讚賞,亦感謝她成功完成任務。

另一位學員,理工大學學生易小琳協助新界南刑事部優化其網頁。她表示該項目讓她發揮其學術上的專業知識;參與警務工作令她明白溝通及團隊精神是成功完成任務的關鍵。項目主管新界南刑事部高級督察鄭嘉俊形容易小琳為一位活潑好動及對工作有衝勁的學生;遇上困難時亦會主動請教同事。

閉幕儀式順利舉行實有賴港島交通部鼎力支持,安排資訊豐富及讓人眼界大開的參觀環節,展示最新型的警察電單車、保護外套以及各類型速度偵測儀器。高級警司蔡偉思更親自向學員講解港島區的交通情況、執行及管制政策、管理大型公眾活動的策略等。港島交通部生動及詳盡的介紹令學員對充滿挑戰的交通管理工作極具興趣,並期望日後若有機會參與警務工作,必定申請加入交通部。

有關本年暑期實習計劃各個項目的內容、學員及項目主管的心聲及感想已製成展板,並在警政大樓七樓警隊圖書館外展出,歡迎人員參觀或將對計劃的意見電郵rec-publicity@police.gov.hk

「警察學長計劃 - 暑期工作實習計劃」閉幕禮在港島交通部舉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