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探」—— 西九龍選出最佳調查隊

1 張相片



「精探」由今年開始舉辦,是由總區的區調查隊/分區調查隊諮詢委員會推薦,並由旺角區指揮官主持的其中一項獎勵計劃。計劃除希望表揚前線調查單位的辛勤及貢獻外,同時亦激勵小隊及個別人員在日常偵緝工作上精益求精。

根據現行的評分標準,各區分別提名他們的最優秀隊伍進入終極候選名單。旺角區調查隊第三隊最後獲選為西九龍總區「最佳區調查隊」的獎項得主。

評分標準

偵緝技巧肯定是最重要的評分部分。此外,一般隊伍的表現包括根據工作量、由市民評價的服務質素、收集情報的表現及呈交案件檔案的一般質素均為計劃的評分標準。

由當時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盧偉聰主持評選小組,從獲個別單位提名的三十四支隊伍當中選出得獎者。小組檢視候選隊伍的質素及經過會見後,最終選出旺角區調查隊第三隊為本年度得獎者。

頒獎儀式

西九龍總區年度最佳區調查隊/分區調查隊頒獎儀式日前在警察體育遊樂會進行。

旺角區調查隊第三隊人員及其他候選名單隊伍,包括九龍城區調查隊第二隊、深水分區調查隊第五隊及油麻地分區調查隊第五隊從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手中接過證書。

除官方儀式及頒授證書予獲獎隊伍外,鄧厚江亦在致辭時強調刑事部人員必須不斷提升專業水準及配合市民不斷提高的要求。

獲獎人員分享

對於其轄下調查隊的成就,該隊主管梁羽東稱:「我自己及隊員對獲獎感到非常光榮,而這項殊榮畢竟是對團隊群策群力及成績卓越的反映。儘管駐守區和分區調查隊工作艱辛,甚至可在一個更次接查十九宗新案件及連續工作二十個小時,但隊員同時亦可以在實際生活環境中獲得寶貴經驗。處身如旺角等的地方,保證你永不會感到單調乏味。」

偵緝警長陳志偉認為投入、熱誠及團結是隊伍成功的要訣。在本港其中一個最繁忙的區份工作能夠維持高水平是一項艱巨任務,但同時亦可獲得成就感。

偵緝警員陸志成指出,在一個更份內接查十九宗新案件及在一年中處理兩宗與炸彈有關的案件,對旺角區調查隊第三隊所有隊員都是難忘的回憶。對於艱苦工作獲得認同及所轉化而成的成就感無疑是苦盡甘來。

調查助理女警蔡笑華是服務年資不足三年的初級人員,她認為擔任初級偵探的經驗實在難能可貴,刑事調查工作充滿挑戰,正是令她醉心於警務工作的原因。

旺角警區調查隊第三隊獲首屆西九龍總區「最佳調查隊」獎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