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滅罪活動

1 張相片



離島區

警隊對毒品問題非常關注,今年處長首要行動項目的其中一點是打擊販賣及吸食危險藥物活動。水警海港警區聯同離島區議會、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離島民政事務處、有關鄉事委員會和海港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合辦連串宣傳和社區教育活動,推廣青少年健康生活模式。宣傳運動包括防止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講座、少訊健康先鋒龍舟隊、領航員計劃(禁毒大使訓練計劃)、防止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海報填色比賽、禁毒足球比賽、少訊禁毒活動、「長洲展活力」計劃及防止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歌唱比賽,而有關宣傳儀式及頒獎禮日前在長洲東灣球場舉行。

主禮嘉賓包括離島區議會暨坪洲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偉強、離島民政事務處專員林聖傑、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及水警海港警區指揮官梁文幹等,儀式後,嘉賓欣賞歌唱及跳舞表演並與水警各區人員互相交流撲滅罪行意見及加強彼此了解。

天水圍健康校園「抗毒雙周」

天水圍分區警署日前聯同天水圍區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禁毒處及區內非政府組織合辦「健康校園 - 抗毒雙周」活動,宣揚抗毒及滅罪信息。

在一分享會上,天水圍分區指揮官韋恆武勉勵學生遇到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面對毒品誘惑,更應斷然拒絕「毒品,絕對是不可一」。

身兼元朗中學校長會主席的鄧掁強校長讚揚元朗警區副指揮官范立德及韋恆武在打擊毒品罪行方面一向不遺餘力,在預防吸毒問題上,更為青少年舉辦多項禁毒活動,更成立「支援中學校園熱線」與校方保持緊密溝通,並以有效率及專業的態度處理校方求助。

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主持離島區禁毒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