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座談會

1 張相片



《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六年八月正式實施,規範執法部門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的權力,為更有效規管執法人員執行秘密監察行動,警隊亦同時制訂一套有關指引,使前線人員更熟悉及有效執行該條例,同時亦配合警隊「支援前線人員」的策略方針,新界北刑事總部日前舉行座談會,逾五十名新界北刑偵人員參與。

座談會由新界北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展華主持。會上播放由新界北刑事情報組,根據日常工作情況攝製的六段模擬執行「未有使用監察儀器下進行監察行動」的訓練短片,並以深入淺出的表達手法闡釋執行有關行動的基本原則及考慮。

梁展華表示,新界北刑事總部已計劃將該六段短片進一步推廣至新界北各警區的前線人員,包括各區刑偵單位、特別職務隊、特遣隊等,以提升前線人員的專業能力及執行秘密監察行動的信心。

新界北刑事總部辦座談會闡釋警隊有關《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的指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