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警區推出訓練計劃
助學員掌握報案室運作

1 張相片



旺角警區向來繁忙。去年,警區共處理六萬四千零二十二宗案件、八千八百九十九名被羈留人士及一萬零五十三宗保釋事宜。為求不斷進步,與時並進,旺角警區去年成立由旺角行動支援小隊人員組成的報案室改善小組,致力優化報案室服務質素。同時為減低正規人員的工作量,「報案室影子隊伍」亦同時成立,成員包括軍裝巡邏小隊人員。至今年六月,報案室改善小組提出報案室訓練計劃,向人員提供專業培訓,提升報案室的服務質素。

今年六月開始,旺角警署行動及支援隊成立了一支專責隊伍編製有關教材。成員包括督察梁梓健、沈俊彥、警署警長關建生、警長李漢碩、高級警員冼仲強及警員吳國紳,並由旺角警區總督察(行動二)何建文帶領。專責隊伍參考有關警隊指令後,編製出一套報案室訓練教材,內容主要有管理被羈留人士、保釋事宜、接受市民報案的技巧,以及分享經驗和常見問題等。教授對象則為有志加入報案室工作或希望對報案室日常運作有更多認識的人員。

為期兩天的報案室訓練課程共分兩個單元。每個單元除由導師以課堂形式向學員講解報案室的日常運作及有關警隊指引外,更會安排學員到報案室實習,汲取實際經驗。同時,資深報案室人員亦會被邀請到課堂向學員分享經驗和心得。學員完成兩日課程後,亦獲頒發證書。

課程推出以來,學員都認為課程有幫助。有學員更指出,他們對報案室的內部運作不太熟悉,而課程正好為他們提供專業的報案室培訓,對事業發展大有裨益。

專責隊伍會因應學員意見及警隊最新指令,定期修改報案室訓練教材。如今報案室改善小組已向總部推介該訓練計劃,整個計劃有望在不久將來於警隊內全面推行。

欲查詢訓練計劃,可向總督察何建文(電話:2398-6327)或督察沈俊彥(電話:2398-6331)查詢。

旺角警區辦報案室訓練計劃助人員掌握報案室運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