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上海交流 「開展視野、獲益不淺」

1 張相片



四位總督察-警察學院行動學習科陳鳳翎、商業罪案調查科鄭國強、警察學院助理警察訓練主任盧錦添及西九龍總區刑事(毒品調查)孫雪英在十月剛完成了第五期「滬港警方雙向觀摩學習活動」,親身體驗上海最新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透過參觀及訪問不同警察單位,加深對上海現代警務機制的瞭解,促進滬港兩地警政合作和交流。

其實,滬港警方雙向觀摩學習活動始於○五年。當時雙方各派兩名警官到對方部門考察研習。由於效果理想,由○六年至去年分別舉辦第二期至第四期觀摩活動,交流人數也由兩名增至四名。而今年仍維持「四上四落」的全方位雙向交流。

在兩星期觀摩期間,四人走訪上海市不同公安單位作實地考察,瞭解各部門培訓人員的工作。另外,亦到訪各刑事偵查及經濟犯罪偵查總或支隊,與領導及指揮階層交流溝通,大大加深認識上海市公安在打擊不同類別罪案方面的實際工作。透過全方位觀摩學習,大家感受到上海市的社會變遷,而上海市警隊在強化人員訓練及提高服務質素方面,亦做了很多工作。

這次觀摩研習氣氛活躍,交流融洽,滬方人員樂於分享經驗,對提問作詳盡闡釋,不但進一步鞏固滬港雙方的合作了解,對於將來警務工作的溝通連繫,亦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合作平台。

四人回港後亦接待四位到訪香港警隊的上海市公安人員,雙方交流了今年互訪的經驗。本年度的交流活動達到良好的效果,是一次非常難得和寶貴的經驗,確實是「開展視野、獲益不淺」。

在「滬港警方雙向觀摩學習活動」下,四名總督察獲安排參觀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