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道路安全西區巡禮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一直致力加強道路安全議會與各區區議會的夥伴關係,攜手策動社群推廣道路安全運動的三大主題 - 「做個3C好司機」、「做個精叻過路人」及「做個安全騎單車者」。

此外,道路安全議會聯同中西區區議會十月二十三日,在西區卑路乍灣公園露天劇場舉辦長者道路安全推展禮暨「長者平安號」巴士巡禮,旨在向區內長者宣傳道路安全信息。活動得到道路安全議會及中西區區議會成員、香港交通安全隊隊員、長者道路安全大使及西區長者老人中心踴躍支持。而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香港交通安全隊高級副總監林志傑醫生、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交通總部總警司高富士及高級警司朱明寶、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蔡偉思、西區警區署理指揮官郭永德及香港交通安全隊署理副總監(策劃及訓練)廖啟明醫生更為一連串的活動揭開序幕。

推展禮內容豐富,包括醒獅表演,由藝人謝雪心主持道路安全問答比賽,以及由長者主演的道路安全喜劇等,藉此帶出行人安全過路的信息及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揭幕禮後,嘉賓隨即登上「長者平安號」巴士到區內各交通黑點向街坊宣揚道路安全信息。

余錦基致辭時強調行人安全的重要,他說:「今年一月至九月期間因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數,行人佔了五成,而死亡的行人當中,有六成以上是長者。」

該活動同時為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五日期間舉行的行人道路安全運動揭開序幕,運動的第一周,各總區的道路安全組及交通安全隊員已於全港多個交通黑點向行人派發宣傳單張,以加強公眾對道路安全的意識。其後的一周,警隊會嚴厲執法,打擊各種涉及行人的交通違例行為。

嘉賓與長者行人安全隊大使在石塘咀宣傳道路安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