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到訪新界南
 聆聽前線人員心聲

1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及一眾委員包括阮陳淑怡博士、林志傑醫生、杜國鎏、張達明、吳克儉、陳嘉敏及彭耀佳在監警會秘書長梁何綺文陪同下十一月二日到訪新界南總區。

監警會成員到訪,主要是聽取新界南總區前線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所遇到的困難及對投訴處理機制的意見。人員在座談會期間,踴躍坦率分享感受及意見。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表示:「投訴警察制度必須對投訴人及被投訴人公平公正。監警會及投訴警察課致力確保每宗投訴都得到徹底和公正的調查。監警會並會在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協助警隊提升服務質素。」

監警會成員此行亦參觀了位於新界南總區總部的室內槍械訓練中心及葵青警區的留設施,了解決定武力使用的訓練及搜查留人士的程序。

接待監警會委員的人員包括監管處處長鄧甘滿、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新界南總區署理指揮官鄔達士、葵青警區指揮官盧嘉敏及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署理總警司鍾兆揚。鄧甘滿表示:「我非常感謝監警會成員到訪及與前線人員直接對話。監警會成員不但提出了很多寶貴意見,亦透過參觀各單位及與前線同事直接交流,加深對警隊工作的認識。投訴警察課將繼續安排監警會成員到訪不同單位,以協助他們了解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所遇到的困難。」

人員向監警會主席及委員示範搜身程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