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警區人員參觀美國艦隊
加強了解服務對象

1 張相片



「每年都有上萬名美軍訪港及到灣仔區消費,真的希望對他們有多些了解,為他們提供更專業的服務及支援。」灣仔警區一位前線人員在早前的警區訓練日公開論譠上提出以上意見。

「成行了!」十月三十日及十一月二日,灣仔警區十四名由督察至警員級別的前線人員獲安排參觀訪港的美國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參與活動的一名警員表示:「能與美軍人員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面對面輕鬆交談,從中了解他們艦上的生活點滴及軍旅工作等,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此行有助加深對美軍人員和美國文化的認識,我們亦藉此向艦上軍人介紹警隊在維持治安方面的工作及挑戰。作為一個專業團隊的一份子,我很高興見到美軍人員對香港警方的信任,亦感謝我們提供的支援服務。我相信這兩次參觀活動,一定有助加強雙方了解。此外,今次能一睹戰艦上尖端軍用科技設施,尤其是艦上的雷達、控制塔、先進武器及裝備,實在令我們大開眼界。而數十架戰機在甲板上排列整齊的壯觀場面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參與活動的人員均希望其他同僚在下一次美國艦隊訪港時,能有機會登上戰艦參觀,進一步了解服務對象及強化與美軍督導巡邏人員的合作關係,以便更有效聯手打擊以訪港軍人為犯案對象的「搵快錢」罪案。此外,人員亦歡迎灣仔警區管理層積極回應及迅速安排參觀到訪美艦,加強支援前線人員的工作及提升人員士氣。

美軍艦隊人員訪港期間,主要會到訪銅鑼灣購物區及灣仔的酒吧區等娛樂消閒地點。因此每當美國艦隊訪港時,灣仔警區都會作出配合行動,包括在有關地點加強防止罪案的巡邏及宣傳,並設置定點警察崗位,有需要時為訪港的美軍人員及其家屬給予專業支援及協助。今次約有六千名美軍人員及四千八百名家屬隨美國艦隊訪港,並渡過了一個愉快及安全的假期。

這次能夠在短時間內促成參觀,有賴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全力協助,特別是領事館區域保安事務處林鴻禧的周詳安排,使有關參觀能順利完成。

灣仔警區前線人員參觀訪港美國航空母艦「華盛頓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