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警隊學長計劃及
大學生輔警計劃招募反應熱烈

1 張相片



踏入每年十月,招募組即密鑼緊鼓開展警隊學長計劃及大學生輔警計劃的招募。

警隊自二○○四年推出警隊學長計劃,至今共有五百九十二名大學生參與。計劃是希望透過積極進取的策略,招募優厚潛質的本地專上學院非應屆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加入警務督察行列。

至於大學生輔警計劃則由二○○三年開始推行,旨在強化正規及輔助警察的形象,同時亦讓合資格的本地專上學院非應屆畢業的學生善用餘暇,透過參與輔警工作服務社群。

為加強學生對兩項計劃的認識,招募組高級督察李英華十一月二日至六日期間到訪本地十間大專院校,聯同各院校的學生事務主任,詳盡介紹計劃的申請資格及遴選程序。十大院校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樹仁大學,公開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

李英華介紹警隊學長計劃時指出,學員除可與學長交流警務知識及對警務工作的看法外,明年暑假亦有機會獲派到各警隊單位工作實習。此外,該計劃亦可啟發及鼓勵學員為投考見習督察作好充分準備。

至於通過大學生輔警計劃遴選的同學,將於明年六月至八月在香港輔警總部接受輔警訓練。完成訓練後,同學將被派駐各前線警區執勤。

由於得到各大專院校學生事務主任及學生的支持,院校已完成初步遴選,並成功選出數百名申請者。他們將於稍後時間出席由警隊學長主持的遴選面試,並於明年一月在輔警總部舉行最後遴選。

有見學生對該兩項計劃反應熱烈,令該組對招募活動充滿信心,相信必定有更多有志實踐抱負,服務社群的社會新一代精英,藉此機會體驗警隊工作,同時為將來正式投入警隊建立良好基礎。

招募組高級督察李英華向大學生講解警隊學長計劃及大學生輔警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