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Teen使」計劃

1 張相片



為配合政府反吸食毒品政策,邊界警區指揮官梁景恆策劃及率領警民關係組人員與沙頭角中心小學去年開始推行「陽光Teen使」打擊吸食毒品計劃。內容包括挑選及委任五十名三至六年級的小學生為「陽光Teen使」,透過訓練、參與活動及社會服務,加強他們對毒品的認識;從而建立反吸食毒品的正確觀念及意志力。

計劃推行以來,得到各界人士鼎力支持,更得到新界北區十四所小學的校長認同及參與,派出小三至小六的學生參與訓練,使反吸食毒品的信息得以更廣泛宣揚。禁毒處亦撥款四十多萬元支持該計劃。新一屆的「陽光Teen使」委任典禮儀式日前舉行,當日共委任四百五十名小學生為「陽光Teen使」。

梁景恆以「預防毒害、從小做起」為本,向小學生灌輸反吸食毒品的意識,讓他們不單「向毒品說不」,更將反吸食毒品的信息全面宣揚開去,在朋輩間發揮正面影響力。

邊界警區委任「陽光Teen使」宣揚禁毒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